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

Prev   Next

   2.5时间因素 "地球年龄辩论"是《科学的美国人》杂志中的一篇颇具权威性文章, 其中谈到"在过去的三个世纪里地球的年龄被估测为45亿年"。在《自 然》杂志的一篇名为"放射线测定银河系年龄"的文章将判定地球年龄的 理由陈述得很清晰,它解释道进化论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完成进化过程, 但承认"当前认可的星体进化物理学并不完善,而实际上宇宙的年龄可 能比目前认为的要年轻很多"
"宇宙年龄危机加剧"是《新科学家》中的一篇文章,它讲到"两大天 文学派对宇宙年龄的估计相差了30亿年后",而两者的推测方法都具有 严格的科学性,我们应该相信哪一种呢? 问题很清楚,根据进化论的观点,进化是一个需要无限时间来完成 的过程。进化论者声明,如果有足够的时间,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相 反,创世论是有历史的,而且在很多方面都为科学所支持,尽管这些方 面通常为人们所忽视。

   人们大概很希望用科学事实来充分证明地球有几十亿年这么长的 历史,也会认为通过放射性同位素来鉴定岩石年龄会成为证据,但是在 这种鉴定岩石年龄的方法发明之前,地球的古老的年龄观念就已经被人 们假定了。人们可能会认为岩石的年龄可以通过它的外表和它们所处的 地层位置或矿物含量来判定,但事实并非如此。

   自从1911年以来,进化论者试图通过放射线测定地球的年龄以证实 他们的假想。这种测量方法本身建立在进化论的基础上,科学杂志一次, 又一次地对其结果表示怀疑:一篇名为"通过K Ar法测定沉积年龄"的文 章,充分显示了此种鉴定岩石方法的不足;之后一篇关于放射线测定 的文章讲到:"放射线法测定出的前寒武纪边缘年代总是比原先认为的 要早许多。"
岩石年代测定
这样,如果放射线测定不能令人满意,岩石测定又如何呢?这些岩 石是"标志化石系统"来测定的,这种方法是由一位运河测量师威廉姆. 史密斯(William Smith ,1769-1839)提出的,他认为若某种生物几百万 年前存活着,那么包容这种生物化石的岩石便可被认为是产生于那个时 代,"一旦发现包容着如此一类化石的岩石,它的大致年龄也自然地被 确定了"6。这似乎是解决年龄问题的一种简易方法,但是:
聪明的“外行”们长期以来一直怀疑这种使用岩石确定化石年代及 使用化石确定岩石年代的循环论证方法的可靠性,地质学家们却从未考 虑过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回答。"
地质学家们正在用循环论证来证明,生物体的系统演化已被它们的 存在于岩石里的残遗的研究所确定;而岩石的相对年龄又被它们包含的 生物体的残遗物所确定。

   "化石学家(和进化论生物学家)因他们设想合理理论的能力而著 名,但他们常常忘记合理的故事并不全都是真实的。"
标志化石系统这种理论的弱点随着腔棘鱼(Coelacanth)的发现变 得明朗化。按照这种理论的推测,在7千万年前已灭绝的腔棘鱼,却被 发现很好地存活于马达加斯加岛周围的海洋里。许多年,来它一直被认 为是标志性化石,而包含这种化石的岩石的年代也被确定下来以推算的 它的灭绝时期。

   曾经被认为仅以化石形式存在的许多其他生物物种,现在却发现仍 然存活着,故而,“标志化石系统”并不是真正的科学。因为物种的灭 绝时期是未知的,这种系统仅仅是建立在还存在着许多问题的进化论基 础上的猜测。通过化石确定岩石的时间及通过包含化石的岩石来测定化 石的时间的方法是不科学的,它只是在假设进化的存在的基础上来证明 进化的尝试。

  
为什么在岩石中发现化石?
被埋藏的动植物残遗通常不会形成化石,化石仅仅是在反常的巨大 的压力作用下,大量沉积物迅速包埋动植物时形成;所以,化石只是在 非常的环境中形成。大量的事实说明包藏了它们的沉积物是水中来的。

   "化石的痛和疼"这篇文章附有成年的鱼龙(Ichthyosaur )正在生产时突 然死亡的照片。这个母体及正出生的幼子同时一起变为化石的事实提供 了一个曾经发生的埋藏性灾难的证据。

   全世界发现的化石都证明了有巨大灾难的发生,引起无数物种的突 然死亡,动、植物全都被埋葬于沉积之中,又被后来的沉积压缩。灾难 发生的速度之快,可由完美地保存下来的蜘蛛甚至蜘蛛网的化石来说 明。高山上,海洋生物化石的发现可说明大灾难的程度。大量的不同种 类的生物堆积在一起的化石坟地,说明认为化石的形成是通过正常的埋 藏过程是错误的。

   完全发育的完整的树的化石已被发现。有的如在莫尔海岸线(苏格 兰)上的那样俯卧着。但是令人惊讶的是,有的化石树是直立的,不仅 如此,它们甚至共穿几个岩石层,在莫尔岛上的Ardmearach的峭壁表面 上就能发现这样一个化石例子,这很清楚地证明了,这些岩石层是在改 变树的位置的情况下连续快速地堆积起来。如果说这棵树的石化过程经 历了几百年的岁月,那是不可思议的。

   在阿拉巴玛(美国南部的一个州)和黄石国家公园,我们可以找到 其他类似的实例,而最令人惊讶的或许是在《化学和工程新闻》中一篇 名为"工人在硅藻土采石场中发现白鲸"的文章中所报道的事实。在深深 的采石场里,硅藻土被采过程中,发现了大约80英尺长,以尾部为支撑、 直立、完整的白鲸化石,硅澡土由上百万的小硅藻壳组成,因白鲸石化 完整,它一定是被迅速沉积覆盖的。正常的硅藻逐渐沉积过程无法解释 这个事实。因为如果不是被迅速地覆盖和密封,白鲸早已腐烂,这个事 实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巨大水灾的画面,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的解释是可 行的。

   新岩石的年代
标记岩石的日期中特别有意思的是对于一些在有历史记载的时期 内形成的岩石的观察。例如在冰岛南部的海洋中,新的火山岛斯尔蒂西 岛(Surtsey)是在1963年才形成的,自从它形成之后就受到密切的观 察。地质学家和博物学家惊奇地发现它表现出的年龄并不小。"最初的 岩石形成了整个岛屿及广阔的陆地,从海洋深处掘起了一个宽阔的奠 基,它的顶部是一个岛屿,有着山、火山口、熔浆、悬崖、慢坡、平坦 的砂滩海岸及由圆鹅卵石和巨石框架组成的风化的海岸带;它们构成了 古外貌景观。"冰岛地质学家西格德.汤瑞生(Sigurdur Thorarinsson) 十年前写到,"紧紧几个月的时间构筑出这样的景观,它是如此多变和 成熟,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斯尔蒂西岛屿说明看起来很古老的岩石, 事实上它的形成并不需要花上几百万年时间。

   一种鉴定法鉴定出夏威夷的一座1801年形成的新的火山熔岩有1亿 6千万年的历史,而另一种鉴定法鉴定为30亿年。许多其它矛盾的例子, 比如,在其中发现了一只冰封猛犸的冰山山峰被测为有3,600年的历史, 而猛犸的头发却被测为有26,000年的历史。

   实际上,放射线测定的年龄若和预想的不相符就被抛弃,而若相符 合则被接受;这套系统有太多未知的变化,是不可信的。一个对放射线 测定日期方法的准确性及可靠性的科学审查,被报道在《新科学家》一 篇名为"未预见的误差对日期测定技术影响"的文章中。其中写道,"放射 线测定日期的误差是这项技术的从事者所声明的二到三倍……,一项精 确性比较的试验,让世界范围的38个实验室测定已知起初年龄的人工制 品的年龄,只有7个实验室的测定结果令人满意。"一篇"通过电子旋转 共振鉴定火山灰年代"的文章讲到"对一种试图鉴定火山灰年龄的新方 法的接受应采取谨慎态度,因为几个重要的误差根源都没有被讨论或适 当地处理过"。公诸于众的所测日期并不像它们所表现的那样,具有严 谨的科学性。

   煤和石油
煤和石油通常被认为是很好的证据,证明它们的形成需要几百万年 的时间。但是近期的几个科学实验证明了这两种物质在充分的热量及压 力的作用下,只需很短的时间便能形成。在澳大利亚和美国都有实验室 成功地完成了在高压下用几个小时的时间生产出煤的实验,木材首先被 变成褐煤,在进一步的压力作用下变成了煤,压力的作用也产生了所需 的热量。"
在科罗拉多高原(美国),煤的形成已被射线测定技术测定。正如在 《科学》杂志中所报道的,罗伯特.杰特瑞(Robert V. Gentry)写过:"如 此非凡的数值认同了这样一种可能性,那就是煤化作用很可能发生在过 去的几千年时间里,煤层中化石的发现表明,在巨大的作用下,煤层迅 速地形成,没有时间进行分解。

   让动物和植物在实验室条件下,通过热及压力的作用生物量已被制 成了石油20。一篇名为"加利福利亚海湾下发现的最早的石油沉积"的文 章讲到,放射线测定其有4,240年历史,但是"这种石油实际上可能更加 早……早至500到3000年"之间。这个报道不仅证实了石油年代并不久 远,而且也承认了放射线测定年龄方法的不准确性。

   盛产石油的墨西哥湾的石油,据报道被鉴定为仅仅有几千年的历 史。石油沉积为什么没有上百万年历史的另一个明显理由是"喷井"现 象,这证实了石油沉积处于巨大的压力下,无论过岩石地质静压力引起 的或是气体形成时的压力引起的,在几百万年的过程中,应该存在释放 压力的漏洞,而事实上漏洞并没有产生,这意味着石油形成的时间并不 长。通过压力下产生的漏缝,有时能发现石油沉积;事实是石油的压力 丧失很小;这证明石油沉积的形成是相对近期内完成的。

   地质层
地质层的描述通常会让学生和公众们产生这样一个印象,岩石层存 在着特定的秩序,构成了过去的一种时钟,或时间表,每一个地质层一 般被赋予一个沉积时期。一位著名的地质学家约翰.伍德墨非(John Woodmorappe)说到:"80%到85%的地球表面甚至没有三个地质阶段呈现 出"正确的连贯秩序……地质层的说法成了满足进化论演化表的,想象 中的练习,以便能坚持存在地质时期的论点"。

   这是一个地质学事实,在地球的某个地方,每个地质"时期"的岩石 直接位于另一个"时期"的岩石上,它们都不含化石。而世界上没有任何 一个地方能找到我们教科书上所讲的完整的地质层,这也是一个地质学 事实。例如,进化论者认为三叶虫 是最早期的生物,而且,因为在寒 武纪岩石中大量包含着它们的化石,这些岩石又位于地质层的底部。但 事实是什么呢,在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的石山场,大山脊的最顶部却是巨 大的三叶虫化石床及其它所谓最早期的生物化石,在此寒武纪岩石却显 然不在最底层。

   假如地质层是经过几亿年逐渐构筑而成的,那么岩层中应该存在着 许多陨石的化石,的确有许多陨石进入地球大气时会被烧尽,但每年仍 然都会有一些穿过大气而坠入大地,因而应该有上百万的陨石埋在岩石 中间,但事实上却非常之少。这似乎应该是地球形成于近期的很好的证 据。

   岩石层中化石的出现是岩石层并非花了上百万年时间而是迅速形 成的很好证据。岩石仅在异常条件下形成,在这种条件下,活着的植物 或生物体被包裹起来,排除空气,细菌,破坏了水及微量无素作用的可 能性,其迅速之快,显然是大灾难的结果。

   宇宙尘埃
我们大多数人看不到宇宙尘埃,大量的微气象尘埃从太空飘落到 地球和月球上,然而尘埃落到入地球上时,会被土地吸收或掉进大海里; 月球却没有这样的条件。据报道,到过月球的宇航员尼尔.阿姆斯壮 (Neil Armstrong)曾担忧宇宙飞船将会着陆于入厚厚的宇宙尘埃层之 中;"月球许多年来被描述为具有厚厚的尘埃层包围表面,物体登陆月 球时将沉陷于其中。"
可宇航员们着陆时发生了什么呢?他们发现尘埃很少,对他们登陆 根本没有造成困难,但是天文物理学家多纳.德扬(Donald DeYoung) 博士评论到"月球尘埃问题仍未解决!月球尘埃的稀少说明月球产生于 比进化论学者声称的年代更晚。"现在的问题是,如果月球已经存在了 上百万年,为什么仅有如此稀少的宇宙尘埃呢?
宇宙尘埃同样也被太阳所吸引。《新科学家》报道,"太阳能如此有 效地清除了尘埃,它可能早就把整个太阳系的宇宙尘埃清理干净了"。

   这种思想得出了明显的结论:太空中仍然存在着宇宙尘,因此,太阳不 可能如同设想的那样,几百万年以来一直在清理尘埃;而是太阳系的生 命有限,从现在算起也许仅有几千年的历史。

  

成熟的地貌
不可否认地球有着成熟的地质特征,它是否可能在产生时就具备这 种特征呢?除非地球上的各种自然条件从一开始就正好适合生命生长, 否则生命将不可能存活下来。这些条件包括植物成长所需的成熟的土 壤,适合多种动、植物生活的各种气体组合的大气,成熟的水系统,及 维系生命的光源和热源,没有这样的特征,地球这颗行星将会是一片贫 脊,维系生命的各要素的这种组合不可能被解释为一种偶然或巧合。

   最早的植物在一产生时就是成熟的这点,在圣经中记载得很清楚: "青草和结种子的蔬菜,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创世 记1:12)

   最早的动物在被放到地球上时就是成熟的,在圣经中也记载得很清 楚"雀鸟飞……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滋生繁多"(创世记 1:20,22,24)。创世记中并没有描述说种子或受精卵最终发育为成熟的 植物或动物,而是在讲真正的成熟的动植物;"造男造女……生养众 多"(创世记1:27,28)。是对成年男子和女子的描述。这当然不是一幅描 写胚胎,婴儿,男子,女子的画;他们是成熟的,有生殖的能力的 。

   所以,我们不是没有理由一开始将就地球看作是成熟的,适合接受 生命的,虽然它有着沧桑的外表。有人可能会想创世的某些描述可能不 真切。答案是,创世全过程都清楚地记述在创世记中,一切都是真切的。

  

Prev   Next


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