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

Prev   Next

   2.4进化论尚未解决的问题 许多人将进化论假设为一种自然界不证自明的事实。对于学习生物 学的学生来说,如果听到有别的理论,他们会认为很不寻常。进化论被 认为是目前唯一能够合理地解释地球生物遗传变异的科学理论
许多人人云亦云,都接受了进化论。进化论很少被人们探讨求证由 于大家认为它已被科学证实,尽管这种理论的成立是多么的缺乏证据。

   本文的前两章已提到进化论明显存在的问题:
1. 无论进化论的宣称多么强有力,但它缺少有关化石方面的证据;
2. 进化论没有提出作为它原理的生物物种突变和自然选择方面的科学 论证。

   此外,第二章“创世论是否可信”指出,科学界对于物种起 源并没有作解释。现在有人提议探讨我们未来所面临问题。进化 论的鼓吹者因尚未找到证据反驳科学的自然论而对这些问题熟视 无睹。

   弗兰西斯·培根在他的书中写道,“有一点确信无疑:部分 哲学使人的思维倾向于无神论,但哲学的内涵又使人联想到宗 教。”然而,哲学的内涵不要求我们将内心深处暴露无遗。对于 没有某种专长的普通人而言,他们由此产生的理智不能超出他们 的理解程度。他们或许能够指出似乎被进化论者的“小哲学”忽 略了的见解,或许发现安德鲁·赫胥黎爵士尖锐地说成是“地毯 下扫出的”垃圾。

   原因及结果
让我们引述早期进化论者S.J.米瓦特(S.J.Mivart)说过的一 句话,“这些不证自明的、必不可少的真理就是,每种变化或新 的存在物都应有其变化或存在原因” 。世间万物都有因果关系, 而且应有足够的原因方能产生结果。能量守恒定律就是个实例。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这一行星上,能量是既不能产生也不会受破坏。

   长期以来,人们意识到物质是能量的一种形态,而且是一种不能 跟别的能量形态互换的形态。很显然,依照这个定律,宇宙的总 能量保持不变,即最初的或别的形态的能量是一样的。

   产生这一结果的原因是什么?答案有两种: 1. 宇宙以完整的形式存在,它原来的总能量等于现有的总能量。

   2. 宇宙永远象现在的模样存在。

   由此可见,根据热功当量定理(热力学第二定理),第二种答案有个 科学的错误。能量所有形态的退化随处可见—不是被破坏而是不能再次 获得该形态。例如,生命的所有形态最终都会死亡,机器会磨损,建筑 物会腐化以至倒塌,热量会耗费,铁会生锈。能量会转化其形式。著名 的哈佛大学物理学家P.W.布雷杰门(P.W.Bridgman)在他的书中写道,“根 据我们的经验,我认为热力学的两个定理可能已被物理学家当成最确切 的概述接受。物理学家毫不犹豫地将两个定理应用于任何具体的物理领 域,他们相信自然界不会令他们失望。"
因此,根据科学原理,宇宙以完整的形式存在,它原来的总能量等 于现有的总能量。人们不太理解结合物质的原子结构的能量之源,但是, 众所周知,“能够结合任何一种原子核内的分子、引人注目的能量,一般 而言,它具有6—8百万伏序列”。所有的科学调查结果只能说有可能是 这样,因为宇宙和自然是由一定的法则支配的,这些法则不能以某种有 关机会、自然事故或随意性的设想解释,而应以随处可见的秩序、设计 和信息解释。法则制定、设计、处理、系统集成及信息汇编的确需要具 备智慧或某种超人的智慧才能完成。结果不可能比原因重要。

   因此可以断定,首要原因不可能是化学反应或机械爆炸(无论何种 爆炸),一定是因为大量的能量源聪明而且有意识。以纯逻辑的观点看待 造物主:一个关心他的万物创造事宜的造物主,或一个有目的而且全能 的造物主。人们对周围无数的、傲视法则制定者的自然法则并不陌生。

   对于任何事情而言,想当然自然容易办到,因为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从来 不区分事物。但是,这不能表明他们的思维浅薄。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身 边随处找到证据,只是需要有足够的理由证明我们所察觉到的所有事物。

   杰出的天文学家杰姆斯·金斯(James Jeans)爵士曾在他的书中写 道,“当今有一种趋势,那就是人们普遍同意物理学,一致认为知识的主 流是朝着非机械的现实发展的,宇宙开始显得更象一种思想而不象是一 种巨大无比的机器”。

   信息
伦敦皇家学院的保尔·戴维斯(Paul. Davies)博士问道,“所 有描述这特殊世界的原始信息源于何处?”7 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形 式都有成堆的信息说明。这一点也许对于偶尔观察事物的人而言 是显而易见的,科学已经表明自然完全基于信息。例如,小草籽 本身包含了如何种植、如何向上长出叶子、如何向下生根、如何 从光、空气和水中汲取养分、如何开花和结籽等复杂信息,每种 信息又不断重复。

   活细胞以某种非常复杂的方式活动,甚至以所谓的“原始”生命形 式,如绿色海藻,其细胞不是以它们所具有的“简单”形式活动并重复, 而是需要活细胞本身就包含这些所有的信息。细胞需要对蛋白质进行加 工的复杂信息。“当细胞需要生成某种特别的蛋白质时,另一种物质就得 ‘读懂’有关遗传因子并转化每个密码子。于是,我们必须找到适当的 氨基酸,并按正确的秩序结合所有的氨基酸以生成蛋白质。”“对于一种 要生长、修复受破坏组织和再生的有机体而言,其细胞必须能够分裂生 长。细胞开始经过有丝分裂过程,并将以前复制的染色体从相互间分开, 然后包装成两个相匹配、隔离好的包裹。现在看来已经很清楚,是这形 似纺锤的生物机器将正在分裂的细胞的脱氧核糖核酸(DNA)包装成相等 的两串染色体。这种纺锤形生物机器包裹的工作既有动态感又精确。”9。

  
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里包含的纯信息令人费解。“按几万个基 依次排列,染色体组由35亿个分子‘基’或核苷……组成,这些核苷就 表示遗传基因,而遗传基因又是按染色体排列的,其中每个()都有 46个配对的染色体” 9。有人声称如果将人类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 内包含的信息打印成有关人体细胞生长和分化的说明书,需要打印成每 本1000页共500本说明书才能详述其信息。我们发现,将这所有的信息 描述人体每个细胞内的一个脱氧核糖核酸(DNA)分子,我们得一起诵读 赞美诗,高呼“我愿赞美您,是您奇迹般地创造了我,独具匠心;我的 灵魂深处对此充满感激之情”(详见诗篇 139:14)

   蛋白质和核苷
科学上已经发现有生命的两种基本物质,那就是蛋白质和核 苷。在核苷形成之前就需要蛋白质,而核苷又是形成蛋白质必不 可少的物质。这两种很复杂的物质一定在生命一开始时就存在了。

   难于想象的是,这两种复杂的化学物质可能碰巧同时存在,从科 学的角度看,碰巧在生命的开端同时存在是不可能的。第一个细 胞的产生,依靠的是准确地在同一时刻获得这两种生命物质。因 此,对生命之秘进行的科学调查越深入,进化论就变得越不可能 成立。

   科学家们已经做了无数次的实验,试图证明活细胞是在一个 偶然的机会由许多氨基酸“在温池内”附聚而成。从部分有趣的 物质的形成产生的结果来看,甚至连一个死细胞都未生成,更不 会生成活细胞了。

   可以断言,我们可以在一罐肉汤内找到结合生命所需的所谓“前生 物汤”的所有成分。问题仅在于如何恢复成生命。早在一个世纪前,法 国的科学家路易·巴斯德就证明了生命不能从由无生命物质生成。当时 他只是作如下评语:“自然发生学说永远不会因这次致命的打击东山再 起”。弗雷德·荷依尔(Fred.Hoyle) 在他的书中写道,“无论是在地球上 还是在其它行星上都没有原始汤,而且如果生命的起源可以随意解释, 他们就一定是目的明确的智慧产物”。

   意识和思维
如果最初由地球上的非生物进化而来的生命的说法正确,我 们就须提出这样的问题:进化论对于思维的能力从哪里获得的, 意识、想象、理智能力或动物本能的起源何在等问题不能作出解 释。甚至连脑袋仅有针尖那么大的蜜蜂都能够飞行,并与同蜂房 的伙伴交流,做到相互理解。 这些非实质的能力是如何从进化论 者所说的物质起源发展而来的?进化论者从来未严肃地提出过这 一至关重要的问题,这是许多突出的问题中的一个便于科学家们 “扫除地毯下垃圾”的问题。
合理而富于逻辑性的结论是,以超常智能、能灌输这些能力的首要 理由生命起源说解释思维能力的起源。对于能够思维、理智、交流、设 计和创造的全能造物主而言,这一解释的确倾向于逻辑性。显然,当人 们在津津乐道于脑神经线路的复杂性时,无生命化学物品根本没有办法 组成各自的大脑。人脑可能有的神经连接数目如此繁多,需要本书的好 些页后带好几个零才能一一列出。

   日本的科学家正试图组装一种具备大脑功能的计算机。他们不是依 照人脑的模样制作这台计算机,而是根据一种线虫类的大脑,该生物形 体微小如丝线,仅有1毫米长,而且大脑就占整个体长的三分之一。线 虫大脑可以指挥线虫在危急关头挪动以避开敌方袭击、找到营养物品, 而且能够再造新的自己。根据《新科学家》13的报道,“现在制造出来的 计算机中,没有任何一台能够像它那样处理如此复杂的程序” 。

   生命的每种形式都有它内在信息的复杂性,信息包括如何生 长、喂养,有时又描述如何防御敌人和如何再生。此外,生命的 每种形式能够将其同样复杂的信息流传给后裔,那就是生命之神 奇之处,按照机械或化学起源说的理论是不能解释这一现象的。

   寿命测定
从称之为寿命测定的统计学观点来看,对生物的研究已表明,进化论 者想当然地提出的许多设想实际上是不可能成立的。莫洛维兹教授已估 算出一种简单的细胞意外信息的可能性统计数。他认为若将它比作每投 币10亿次就出现一次正面,则其数目为以34亿个零结尾的数字内就有 1次机会。显然,出现这种结果并非偶然,而是造物主对活细胞信息有 意进行设计的证据。
共同的祖先
“研究生存人口的遗传学家们曾推出理论,说明全人类都是从 现代非洲人的祖先流传下来的。化石记录单独为此提供了有力证 据” 。“线形体脱氧核糖核酸,如犹太人,是从雌性线形体遗传 而来,正如我们各自都有一个母亲和两个奶奶等,就是说我们必 定有一个生活在很久以前的、共同的女性祖先……看来对于大多 数遗传基因来说……祖籍人口是在非洲(或许在中东)”。
因此,科学家虽然还可能有些勉强,但还是不可避免地意识到,人 类起源于同一个家族,而且发源于圣经里描述的地理位置伊甸园地区。

   杂交现象
查尔斯·达尔文在他的书中写道,“杂交现象……是进化论普 遍为人们接受以及进化原理得以发展的最大的障碍之一”,为什 么达尔文会进行这方面的调查?杂交指不同物种或不同类别的父 母结合而生的后代。杂交物种通常是不能够生育的,如公驴和母 马交配后所生的骡子或公马和母驴交配后所生的骡子等。有时可 以此类杂交方式繁殖,在这种情况下,其后代就演化成杂交方的 其中一种物种。
出现杂交的结果自然介于同一物种之间,又如动物世界的鸭子、植 物世界的黑莓和橡树。但是杂交者的后代并不是一成不变地繁殖成杂交 者的种类。许多已栽种的植物是杂交类,如香蕉、花生、大丽花和玫瑰 花等,但这些植物不是通过种子繁殖,而只是通过削端的枝条和根的分 叉繁殖,因其种子不能生成该植物的杂种形状。人工异花授粉生产的种 子叫F1种子,这些种子的包装袋上印着警示语:以这种方式生产的植物 种子不一定适应杂交变种,但是可能会根据门代尔的遗传定理进行演化。

   难怪查尔斯·达尔文一考虑杂交问题就感到惊慌,因为他找到的是 自然相传证据而不是进化证据。然而,尽管只有这种证据,有时进化论 者仍声称杂交现象是新物种进化的结果,使许多学生不能做到见多识广, 充分地反驳这一观点。

  

Prev   Next


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