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

Prev   Next

   1.7 上帝设计人脑,眼睛和耳朵的证据 看过奇妙的复杂的活细胞之后,现在让我们来看一看构成人脑、眼 睛和耳朵的特殊的细胞。

   大 脑
不需要对脑的实际结构进行生物研究就可以列举一些脑 的惊人容量。“就我们所知,在人体中大脑重三磅,是宇宙间 最复杂、分布秩序最好的东西。”艾萨克·阿西摩夫博士(Dr Issac Asimov)写道。另一位科学家劳仁·艾塞雷博士(Dr Loren Eiseley)则把脑描绘成 “世界上最奇妙的创造”,尽管他是 一个既不相信奇迹又不相信上帝创造万物的进化论者。

   是什么使得它如此特殊?即使是人处在睡眠状态,脑似乎也在休 息时,它还在控制着人体的呼吸、消化、血液循环、生长、排泄和神 经系统。当大脑有知觉的时候,它的活动范围很大,无边无际。视觉、 听觉、触觉、嗅觉和肌肉运动在大脑里都有它们各自的枢纽。神经细 胞连接大脑和人体的各个部位,并通过电气化学脉冲以惊人的速度传 送信息以供大脑作出判断和发出行动指令。

 

   更惊人的是大脑获取和回忆信息的能力。我们还不能理解大脑的 想象、思考和理解信息的能力,对于大脑产生的意识、我们对非物质 世界和抽象概念的认知,如美丽、爱情、忠心、忠贞和顺从)等方面 的能力更是难以理解。自然科学界对人类意识的起源问题还很陌生。

   大脑的结构包括约100亿个神经细胞,由它的十倍之多的 神经胶质细胞(生物电池)提供电源,每个神经细胞又有成千 上万个神经连节。一直在两者间穿梭的是让大脑非常繁忙的信 息交流,大脑每秒钟可以处理一亿个信息,这一切工作需要大 量的能量支持。但是,与人类发明的通讯系统不同,大脑在能 量消耗方面非常经济。氧气是提供大脑能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体内四分之一的氧气用于大脑,由血流来输送。这样,新鲜 空气可让大脑保持清醒。

  
有很多书详细地论述了大脑的工作原理,但是还是有很多 东西是我们所不能理解的。我们已有大量确凿的证据表明我们 的大脑是有目的地设计制造而成。因此,活动范围如此宽、结 构如此复杂的大脑绝不会是“原子偶然集合”的结果。国际电 话交换机是一种在金属废料中偶然发现的产物。人脑的奇特有 力地证明了它是由一位智慧超群的造物主设计并完善的。我们 往往过于简单地认为那奇特的灰色状物质不过是我们的脑,而 没想到那是造物主创造并恩赐给人们使用的珍品。

   眼 睛
大脑是由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胞组成,所有细胞都被完美地 安放在各个地方以便它们能完成各自的职能。同样,眼睛由许 多不同类型的细胞组成,每一个细胞都有条不紊地构成视觉各 器官,如果眼睛透视的透明细胞都被排列到视网膜上,人们就 什么也看不见。视觉神经位置是错位的,那就会导致失明。由 此可见,眼睛也是被很巧妙地设计和制造的。

   照相机的制造就是科学上对眼睛构造的模仿。尽管如此, 如果人没有用眼睛去观察并拍摄好的照片,相机也就毫无用 处。显微镜和望远镜使我们看到了许多我们肉眼无法看到的东 西,但如果我们不用眼睛去观察这些东西的话,显微镜和望远 镜也就失去了意义。虽然我们的眼睛有透镜功能,但不等于说 它们就是照相机。一个非常高明的相机生产技术员的任务就是 用特制的设备细心地给相机或望远镜配上透镜。但是眼睛的透 镜并不是通过这种方法制造的。在身体发育的早期,专门的细 胞就被放置到眼睛内相应的位置。难道我们可以偶然地将适当 的细胞放到正确的位置上并做出一个可视的眼睛?
科学向我们揭示了眼睛构造的复杂性。透镜聚集光,把图 像投射到上百万个精巧的感光器上(杆状和圆锥体的视 网膜),然后从这成百上千的神经纤维将图像转化到大脑,最 后由大脑解释出所看到的东西。那是对奇特的视觉的简单描 述,但它揭示了视觉系统的复杂性,科学界还不能理解其中的 许多细节。难怪世界著名的科学家艾萨克·牛顿爵士(Sir Isaac Newton)写道:“没有应用光学技能就能设计出眼睛来?没具 备声音方面的知识也能制造出耳朵?”查尔斯·达尔文 (Charles Darwin)甚至承认:“无与伦比的眼睛可能是用自然 选择法制作的,看来我要坦白地承认,这种说法是何等荒谬。” 

 

 

3 这些科学家的评论似乎可以补充对造物主的部分评论。

   “诗篇94:8, 9” 中写道:“你们民间的畜类人当思想,你们 愚顽人,到几时才有智慧呢?造耳朵的,难道自己不听见吗? 早眼睛的,难道自己不看见吗?同样的,一个智者也写道:“能 听的耳,能看的眼,都是耶和华所造的。”(箴言2012)

   我们不用申明说除非视觉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被用正确的方 法同时放到一块儿,否则人就不会有视力。自然界有上百万种 长眼睛的生物,我们已经认识了十种不同的视觉系统,有些生 物的眼睛比人眼还复杂得多。举两个特别的例子:一只蜘蛛有 八只眼睛,而蜻蜓的每一只眼睛有上千个小眼面。这类进化是 可想象的吗?
耳 朵
“能听见的耳”不仅仅是头部的两边最显眼的部分,耳朵 最重要的部件隐藏于头的内部。声音通过空气振动而被传送到 耳膜,耳膜又将声波传送给“锤骨”,再由此传送给砧骨和“镫 骨”。通过耳朵里这些小骨头,信息转化成电脉冲,这一过程 涉及成百上千个高灵敏的毛细胞,每个毛细胞都能接收到自己 的波长。最后,听觉神经把信息送到大脑,通过这台仅有弹子 那么大的微型“接收装置”我们就可以听见声音。相比之下, 小生物的接收仪更小,可它们也同样能准确地听见传来的声 音。

   但是,耳朵并不仅仅是为了听。平衡感,头部的转动,对 地心吸引力的知觉,身体的运动等等都是由这个小小的器官测 定的,当然,如此小巧玲珑、设计完美的系统不可能是逐渐形 成的进化过程。如果组装得不好,其单部件将没有任何用处。

 

   人体的这些重要部位的设计证据对任何有思维的人而言 都是显而易见的。科学家已经揭示了许多我们先辈所不知道的 有关人脑、眼睛和耳朵方面的细节。但这些器官的部分特点仍 然被神秘化。假定它们偶然产生的,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样的观点不是逻辑的思维,没有道理,同时也是不科学的。

   科学是以事实为依据的,而事实说明这种复杂器官制作一定是由 一个超自然超人的造物主完成的。诚然,制造这些身体各部位复杂器 官的详细说明是以遗传密码来记载的,在上帝的生命创造蓝图中应该 有解密内容。每种生命的每一个细胞承载着那个蓝图,但是我们无法 向进化论者解说这些对万物来说非常有意义的蓝图。

  

Prev   Next


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