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

Prev   Next

   1.5设计地球的证据
你曾经想过在太空中遨游的情形吗?事实上,你已经坐着一艘配 备齐全的太空船在太空中遨游了!地球这颗行星在太空中按一定的轨 道,以难于置信的速度围绕着太阳旋转。在这艘配备得特别好的太空 船内你只是几十个亿乘客中的一个。你是否注意到有人已经细心地为 你准备了旅行中的必备物品?有人曾引用纽约科学院的院长莫里逊博 士(Dr.Morrison)所说的一句话,他说,“生命要在地球上生存必须具 备许多基本条件, 因此,从数学观点看,所有这一切都相互影响并偶 然地同时存在于地球上是不可能的”。换句话说,为了维持地球这一行 星上的生命而存在的许多条件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目的的。

   对于生命而言,最基本的需求是什么?我们往往会想当然地 说出许多基本需求。直到大气层被污染了或通风不好或肺部充 血时,我们才会注意到自己呼吸的空气。我们呼吸的空气就是 适合生命的、平衡的混合气体。其中,对生命尤为重要的氧气 仅占21%。如果氧气的含量超过这个比例,空气就会有燃烧的危 险;反之,如果氧气少了,我们就会觉得呼吸困难,如同在空 气稀薄的珠穆朗玛峰上的登山队员那样艰辛。空气主要是由惰 性的氮气组成的,其它气体的含量不多。为了维持生命,我们 的空气成分的平衡达到了完美的境地。最近进行的关于其它行 星的考察将这一事实列为主要论点。调查结果证明,其它行星 里的空气主要是由有毒气体组成,目前未探测到那些行星上是 否有生命所需的氧气。这就是那些行星上没有生命的原因,同 时也说明地球是独特的。

   人们对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水也不以为然。只有在严重缺水、 水被严重污染时,我们中的许多人才会意识到它的价值。然而, 地球表面的水多于陆地,海洋的面积,是地球表面积的三分之 二。水是一种独特的物质,它是两种气体的化合物,是一种液 体。水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成分,然而,我们在其它行星上却 无法测出是否有这种液态物质。液态水也是地球所特有的。

   太阳和月球
虽然地球行星以大约每小时44,000英里的速度围绕太阳运行, 太阳自身也在以巨大的速度在太空中运行,使我们也同时跟着旋转。

   太阳发出地球上的生命赖以生存的热量和能量。但是,只要地球再靠 近它仅百分之五的距离,太阳那异常巨大的热量和能量,将使我们的 星球变得没有生命。反之,只要我们再多离开百分之五的距离,地球 将会永久地被厚厚的冰封冻起来。对于一个行星上的生命来说,这种 和太阳之间精确的位置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在太阳系的行星中,地球 是唯一的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太空探测器到达其它已知的行星中,没 有一个具备生命存在的条件。甚至当宇航员史无前例地登上我们的邻 居—月球,他们也不得不随身携带氧气和水,因为在月球上是找不到 这些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物质。

  
月球本身不会发光,它是“专门”反射太阳光的反射器。

   登上月球上的宇航员发现,月球表面有无数颗具有反射作用的 小玻璃珠状的东西,难道说月球有这样的特点是纯属偶然?月 球还能以其它哪种方来式影响地球上的生命?人们可能没有注 意到月球与地球间24万英里的距离对地球生命而言是很重要 的。如果它们之间的距离只有20万英里,地球上的海洋将涌起 灾难性的海潮。50英尺高的潮流将席卷海岸,大片土地会因此 不适于人居住。如果没有月球,我们的海洋将变成一些停滞而 肮脏的池塘,是月球的潮汐的影响使洋流移动并随时得以清洗。

 

地球的元素
从组成星球的元素中,我们可以看到精密的数学和完美的造物。这些 元素由原子构成,而每一个原子又是由一个环绕质子中子旋转的电子组成 的微型星系,就如同太阳系的轨迹一样,甚至我们呼吸的空气都由上百万 原子构成。

   尽管所有的元素都不相同,都是由围绕核子内相同数量的质子转的各 种电子组成。比如说,氢原子有一个电子沿一个质子轨道转,铀子则有 92个电子沿92个质子的轨迹转。尽管这些元素各不相同,这两种元素的 电子和质子从本质上来说是相似的。科学家享利·莫斯里(Henry Mosely) 发现,在元素里有很明显的数学秩序,这些是根据沿轨道转的电子的数量 而定的。基于这一认识,所有已知的自然元素就以1—92来标记。

   自然对称
在自然界,秩序和对称的证据令人相信地球是一项宏伟设计 的一部分。它从一开始就已经是设计好的,但是到本世纪,科 学界才揭示了有关太阳系、地球上存在生命的基本条件和元素 的式样方面的精确性。显然,无论物质如何产生,太阳系如何 开始运动,地球上生命的基本条件又是如何组织的,这一切都 是有目的地完成的,整个过程是一项宏伟的设计,而不是出于 盲目的偶然或一恒星爆炸或碰撞事故。

   在1979年马里兰大学科学家会议上,为了讨论生命存在的 必要条件,会议提出:“在太阳系以外还未发现有任何行星。

   即使组成另一个行星星系,我们也说不清会不会产生象地球一 样坚实的行星。在地球上将近有100种元素,包括一切生命所需 的基本元素”。

   一位进化论者曾写道,“所有的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 提出一个理性的神,他是宇宙物质的造物主,只是他有别于这 个物质的宇宙。”宇宙戴着具体理性工作中的烙印。在现代科 学蓬勃发展的17世纪,人们相信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 和他的同时代人中的成果。于是,作为一名无神论者,牛顿却 写道,“虽然有神论的势力日渐变弱,物质世界的自然秩序的 含义仍然不变。” 艾伯特·爱因斯坦教授(Albert Einstein)曾写道,“我们对 大自然的神秘和和谐感到万分钦佩,我们由此看到了自己,只 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仰慕发现行星轨道的和谐性的开普勒。” 帕特里克·摩尔(Patrick Moore)在“行星指南”一书中写道, “地球是很独特的,因为它是太阳系中生命能够生存的唯一行 星。”罗得·凯尔文总结说,“最强有力的智慧和仁爱的设计 就在我们身边。”

 


近3,000年前,一个充满智慧的王曾说过,“他立高天,我在那 里;他在渊面的周围,划出圆圈,上使苍穹坚硬,下使渊源稳固;为 沧海定出界限,使水不月过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那时,我在 他那里为工师,日日为他喜爱……”(箴言8:27-30)

Prev   Next


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