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

Next

简 介

   在我们生存的地球上,存在有无数种生命的形式。生命的实质在 于,它能通过再生和繁殖代代相传。生命存在的基本条件是空气、阳 光、水以及所需的各种元素。我们很容易把这些元素想当然。生物之 所以能在地球上生存,是由于一系列因素的巧合。对于一个善于思考 的人来说,他会很自然地想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奇特 的现象和巧合呢?

这个问题有三个答案,每一个答案都不乏支持者。但只有一个答 案是正确的。

   1、 造物主在地球上安置各种生命以前,就特意安排好地球接 纳这些生命。造物主,即永活的上帝,按一种特定的逻辑顺序 来创造万物。《圣经》以一种简单而又直接的语言记载了创世 的目的并使之长期保存下来,展现给人们。创世的这种行为不 能通过人们的创造发明或科学实验再现,也就是说“再创世” 的行为不能被科学所证实。因而,对创世的信仰就是对创世者 的记录——《圣经》的信仰。

   2、 地球是偶然地成为生物生存的场所的,由于某种原因,经 过有机化过程,简单的生命形式形成了。又经过几百万年的 进化,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复杂的生命形式形成了。这一理论就 是进化论。根据进化论,生物的很多变异和突变,都不能被科 学证明。因为进化过程是不能重复的。因此,相信进化论就是 信仰一种至今还处于激烈争议中令人费解的毫无结果的理论。

   3,  地球是由一种超自然的力量(即上帝)为了接纳生命而安排的。

   上帝先给地球上植入一种简单而又原始的生命形式,这种生命形 式具有发展成为多种生命形式的本能,经发展成为我们今天所看 到的情形。这就人们所说的有神进化论。该理论将超自然的创 世与进化论结合起来,即将《圣经》和科学结合起来。

   至于像很多进化理论所假设的生命是由非生命形式“突然” 形成的,即“自发产生”的说法,则是一个奇迹。生命的产生不 是个自发的过程,也没有被重复过,著名科学家路易斯·巴斯德 在100多年以前,(Louis Pasteur)就做实验证实了这一观点的 错误。

    《圣经》上所记录的(在古代神话中广为流传的)生命由一个 超人的造物主所创造,也是一个奇迹。创世不能被解释为一种自 发的过程,即使地球上随时随地都在发生着成千上万种形式的再 创世。生命只能源于生命,这是生源论法则。奇怪的是,一位很 有名的进化论者居然把这一自然界的基本法则杜撰为:“生命永 远来自于‘先存的生命’‘……我们就称之为生源论。”
因此,不管生命是由非生命进化而成,还是由造物主所创造, 它们都不能被解释为是自然的过程,相信上面的任何一种主张就是信 仰:
1、 一种根本不科学的过程(
因为科学家们也不知道生命的起 源是怎样的),或者说 2、 造物主,他已经在他的《圣经》中阐明了创世和创世的目 的。

    由于上面两个过程都不能重复并得到科学的证明,所以选择上 面任何一种主张都需要信仰。

  
   任何一个令人信服的概念都应有一个好的、能说服人的理由。从 本书的第一部分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很好的理由让我们相信特有的 创世是一个很有道理的科学概念,我们希望能够证明科学和《圣经》 是一致的。从本书的第二部分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主张进化论的科学 理由,它们大多来自著名进化论者的观点。最后我们还可以在《圣经》 和科学的基础上得出有神进化理论。


  


   本书大部分的引言都来自进化论科学家的著作。如果说所有科学 家都赞成进化论,那未免太言过其实,因为还是有一些在各学科中杰 出的人物他们不赞成进化论。作者在本书中也作了一些引用,以避免 给读者以引用不当的印象。

  

Next


Creation, Evolution, and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