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page is in the Guobiao code used in mainland China - Simplified Chinese GB2312. If you are viewing from Taiwan or Hong Kong please reset your Chinese wordprocessor from 'BIG5' to 'GB' on the system menu.

HOME 网 页

主祷文

The Lord's Prayer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
阿们。


……这经文是为祈求一神圣的国度降临地上……

    神的国将于何时何地才降临?
而我们又将从何时何地才得益呢?

恒久就应许的及我们所一直祈求的 神的国
很快便会在地上建立。

        造物主曾通过他的使者对古时的以色列人说:“然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遍地要被我的荣耀充满。”(翻看民数记14:21,哈巴谷书2:14)。正如我们可预见,这事实将会实现。

        对犹太人的祖先(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 神曾给他们的后人及土地作出特别的应许,以色列这片土地是永久属于亚伯拉罕、以撒及雅各的后裔(创世记13:15),而通过亚伯拉罕的特别后裔(称为子孙)它告诉我们世上万邦将他而得福,(创世记18:18,22:18及加拉太书3:18,16)。至目前为止,以色列的祖先及世上万邦仍未得着    神应许他们的福乐,然而这些应许最终会于  神在地上建立他的国时实现。

       神的众多先知已先后预言  神所应许的 神的国在地上建立。那时,人类毁灭性的行为将会被抛弃,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蓬勃的向上的时代。那时:

         神的儿子基督耶稣将是整个世界的王:“他必在多国的民中施行审判,为远方强盛的国断定是非。他们要将刀打成犁头,把枪打成镰刀。这国不举刀攻击那国,他们也不再学习战事。”(以赛亚书2:4;弥迦书4:3)。“他必向列国讲和平。他的权柄必从这海管到那海,从大河管到地极。”(撒迦利亚书9:10)。

       人剥削人的社会将一去不返:“耕种的必接续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续撒种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阿摩司书9:13)。“人人都要坐在自己葡萄树下和无花果树下,无人惊吓。”(弥迦书4:4)

       圣经能给我们描绘出一幅  神应许的美好前景, 神的国将在地上建立,我们可预见那欢乐的景像,以及人类对造物主的每日赞颂,“人要常常为他祷告,终日称颂他。”(诗篇72:15),“城中街上,必有男女孩子玩耍”(撒迦利亚书8:5),“耶路撒冷必称为诚实的城”(撒迦利亚书8:3)。

      那时:“必有许多国的民前往,说,来吧,我们登耶和华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将他的道教训我们,我们也要行他的路。因为训诲必出于锡安,耶和华的言语,必出于耶路撒冷。”“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与那城。”(以赛亚书2:3,启示录21:24)。  

        神的国降临时,“必有列邦的人,和强国的民,来到耶路撒冷,寻求万军之耶和华。恳求耶和华的恩。”“耶和华的荣耀发现照耀你。 看哪,黑暗遮盖大地,幽暗遮盖万民。耶和华却要显现照耀你,他的荣耀要现在你身上。 万国要来就你的光,君王要来就你发现的光辉。 你举目向四方观看。众人都聚集来到你这里。你的众子从远方而来,你的众女也被怀抱而来。”(撒迦利亚书8:22,以赛亚书60:1-4)。

      这些重大的改变是如何发生的呢?

      大约在二千年前,耶稣基督就已生而为王(路加福音1:31-34),而且“他将以公义统领万邦”(以赛亚书11:4)。耶稣基督是  神所应许的:“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赛亚书9:6-7)。我们知道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  神与他们所立的约,所以  神“要将这国倾覆,倾覆,而又倾覆......直等到那应得的人来到,我就赐给他。”(以西结书21:27)。在新约中使徒保罗也曾经写到:“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哥林多前书15:25)尽管这些事情尚待发生。

      当今世界所需要的,就是被一个更加完善及更加美好的  神的国所取代。

        神对全地的应许,早就通过古巴比伦帝国的王尼布甲尼撒的梦所显示。在尼布甲尼撒的梦中,象征人类世界的雕像被一块非人手所造的石头打碎的脚是用石造的,这亦显示当今之世界最终都会由  神的国取代,而且“这国必存到永远。”(但以理书2:44),而尼布甲尼撒王梦中石头部份,正是代表耶稣基督,他将再次降临地球统并且要世界的王。

       神的国降临的时间已经近了,通过  神的使者告诉我们耶稣回归将前会发生的迹象以及众多的预言,我们均知道天国已经近了。

      其中最有力的证据是有关犹太人的回归及立国,接近二千年来,犹太人的历史就如 神所预言的,因为他们的背信,神“在怒气,忿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耶利米书32:37)“他们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路加福音21:24)

    而现在久犹太人已回归到他们自己的土地,耶路撒冷在他们完全的控制当中。“到末后之年,你必来到脱离刀剑从列国收回之地,到以色列常久荒凉的山上。但那从列国中招聚出来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 ”“我将分散在万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来,向他们在列邦人眼前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之地,仍然居住。”(以西结书38:8-11,28:25)。

   神预言到那时以色列全家都要归向主耶稣,“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罗马书11:26,)。“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那里。”(以赛亚书59:20)。在未来,以色列子民将会认识到耶稣基督才是  神应许给他们先祖大卫王的真正后裔,那恒久的应许亦将在耶稣身上实现,他将从天上再次降临以色列,他将是万王之王,他的王国永恒不灭,他要为人类带来永久的福音。

      如果你能明白圣经带来的启示,那你的未来便必蒙福。请紧记,  神爱这世界,爱你及他所创造的一切,如果我们信, 神已经通过他的独生子耶稣为我们洗去一切罪孽。通过耶稣为我们的罪的死亡以至  神使耶稣复活作为对我们应许的凭据,我们都能够成为永生  神的儿女。当耶稣重临时,如果我们能够通过审判,我们就得到永生。

    为将来的福乐,请关注圣经中的预言以兴盛自己的生命。

(1)可参予由Christadelphian(基督弟兄会)世界性发行的涵受课程。

(2)在家中可报名参证圣经涵受课程。

(3)可写信及致电购买视像或录音的圣经文献。

如有兴趣者,欢迎随时来涵:


基督弟兄会, PO Box 237, Glen Waverley, Victoria 3150 澳大利亚

中文电子邮件地址 email (英文,简体字,或者繁体字都行)